连町

Relax, take it easy

【全职】魔法症候群2

*趁热打铁地写啊写。

*还有很多设定没想好,所以基本上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咯。

*本章双花林方上线啊哈。


02、魔法师也要讨生活

魔法牌们虽然说了会看时间自己就回来,但到底也没有这么快,而叶修这会儿看着空荡荡轻飘飘的魔法书,也觉得有点犯难。

万一这个时候出事可怎么办呢?

比如说他现在想吃果子就吃不到。

因为他的树牌也跑了。

树牌是孙哲平,他有个好朋友好搭档,就是花牌张佳乐。

他们两个连书页都是连着的,哪怕把书合上,还是可以悄悄说话,不像黄少天,就老是嫌自己和喻文州隔得太远——他们一个是武器类一个是魔法类,当然隔得远了。每次张佳乐都要嘲笑他们“种类不同怎么在一起?”

而更让黄少天抓狂的是他的邻居,枪牌周泽楷。那是一张特别沉默寡言的牌,黄少天觉得每次呆在书里面对着周泽楷的时候,简直就是一场煎熬,连对牛弹琴都要好得多吧,起码牛还会“哞”呢,还会发出吃草的声音呢!周泽楷呆在书里面太老实了,黄少天大概要说几百几千个字,他才会“呵”一声,更多的时候,黄少天就只能听到他“呼——呼——”的呼吸声,那是在睡觉。

扯远了,让我们说回树牌孙哲平和花牌张佳乐的故事。

据说有些魔法牌在成为魔法牌之前,也是有实体的,靠日月照耀,星斗牵引,慢慢拥有了魔力,才被制成了魔法牌。他俩大概就是这样来的。而因为原本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他们俩比起呆在房子里,也更喜欢在院子里晒太阳。

如果有谁走到过这幢别墅的周边,多半就会看见这个大大的庭院里,有一棵繁茂高大,开花的树,四时变换,他们却可以始终像生活在春天里一样。而这还仅仅是普通的晒个太阳而已,那些魔法牌们都知道,真正使用起来的话,孙哲平一个人就可以长成一片森林,那时候每棵树上都会开满不同的花,姹紫嫣红的,好看极了。

叶修有一次问张佳乐,之前的魔法师是怎么用他们的。

张佳乐觉得想起来就生气,他化作人形,气鼓鼓地坐在大树的树枝上面抱怨:“之前有个魔法师特别没情趣!他把我们弄成一个景区!赚钱用!”

他这么浪漫成性的一个人,对这种充满铜臭气的利用方式当然嗤之以鼻了。

没想到叶修愣了一下,叼着烟就笑了起来:“诶,说得对啊,可以这么用哈?”

张佳乐就急了:“靠叶修你别不要脸!不许拿我们去赚钱!”

叶修说:“可是我是魔法师,就是要靠你们赚钱讨生活的吧?”

这倒也是。魔法师也要吃饭购物的。

但张佳乐就是不愿意,即便叶修有那么丁点儿道理,但是赚钱还有很多种方法的呀!

“反正我不要再变成景区了!一堆人在身边吵吵嚷嚷的,烦死了,有黄少天还不够吗!你如果敢动大孙,我就!不!开!花!”张佳乐愤怒地摇晃着头上的小花,说的特别铿锵。

叶修存了心要逗他:“这可不是你说了算的,我才是魔法师。把大眼叫出来,太阳一照,你忍得住不开花吗?”

他说的“大眼”是光牌掌管者,叫做王杰希,操纵光的魔法,还别说,有他在的话,树和花还真的都会长得更快。

张佳乐找不到压制叶修的办法,急得直跳脚,这时候树牌动了,从树干里走出一个高大俊朗的男人,那就是树牌掌管者孙哲平了。

他看了叶修一眼,说:“你别挑拨他了,再说王杰希也不会跟着你闹。”

王杰希的性格很老成持重的,平时对叶修不正经的主意就都爱理不理,确实不会跟着叶修做这种事。

张佳乐看见孙哲平,气势顿添三分,冲叶修挥起了拳头:“对!这么不要脸的事情也就只有你自己想想的份了!”

叶修说:“呵呵,不敢当,你忘了上次怎么被方锐整的了?”

“……”张佳乐又想起了一件生气的事。

方锐是个调皮鬼。

他的牌面和他本人十分契合,简直是为捣乱而生。

点心大大方锐,是消牌的掌管者。

所谓“消”,就是可以把东西或者人变不见的魔法。方锐有事没事就老爱藏点儿东西,把叶修的烟变不见啦,把冰箱里的布丁藏起来啦,有一次他就趁孙哲平回到书里的时候把树牌给变消失了,叶修怎么找也找不到,张佳乐更是急得团团转,他一着急就掉花瓣,掉得满屋子都是花瓣。而黄少天花粉过敏,就一直打喷嚏,后来钻进喻文州的袍子里躲着才好,但喻文州作为暗牌,又很讨厌太阳,只能在屋子里呆着,一时间也开始在屋子里转来转去,想找个不会被花粉沾到的地方……

总之搞得一团混乱。

最后还是被林敬言一语戳破,叶修提溜着那张消牌,拿伞尖敲方锐的牌面儿:“点心你快点把老孙交出来啊,到时候张佳乐跑到你们家老林身上开花,看你往哪儿哭去。”

方锐这才嘿嘿笑着把树牌变了出来。趁着张佳乐和孙哲平喜获重逢的空当,赶紧偷摸着带着林敬言躲了起来。

林敬言是砂牌的掌管者,有操纵砂的魔法,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开花,但砂和土地的构成差不多,大概也说不定吧。反正方锐真被弄得有点紧张,停下来就往林敬言身上扑,急火火的:“老林你不许背着我和张佳乐开花去啊!”

林敬言被方锐闹得哭笑不得:“怎么会呢,我是会吸水的,张佳乐来找我开花,自己就会先枯掉了啊。”

方锐这才放心。

那头张佳乐也紧张兮兮地拉着孙哲平问东问西,生怕方锐还藏了什么没交出来,直到孙哲平扛着他出门晒太阳,高大的树木长出来,张佳乐才不紧张了,一边扬言见方锐一次就要揍他一次,一边绕着孙哲平的树枝开起了花。

叶修拿风牌把屋子里的花粉全部吹出去,黄少天也得以重见天日——喻文州的袍子里乌漆墨黑的,伸手不见五指,跟什么神秘异空间一样,呆的他有点害怕。之前喻文州还告诉他,自己的袍子里面养着小鬼,黄少天躲在他的袍子里有点发抖,喻文州觉得挺可爱的,就没拆穿这其实是个玩笑。

心脏啊。

不过方锐这么一闹,叶修也得拿出点态度,把牌扔进书里关了他一天禁闭。

这倒不算什么,问题是老林没被关进来。

方锐在书里哭得凄凄惨惨,一个劲儿地敲书面:“老林!老林你在吗!”

林敬言守在书外面,把手掌贴在封面上:“我在呢。别害怕。”

树枝送到窗户旁边,上面蹲着愤愤不平的张佳乐:“叫你折腾大孙!”

方锐哀嚎:“我不敢了!叶修大大!把老林也放进来吧呜呜呜。”

叶修说:“你以后还敢不敢藏我烟了?”

这时候就要赶紧服软:“不藏了不藏了,我还可以去偷人家小卖部的烟孝敬您!”

“……”林敬言推了推眼镜,这认罪态度好的是不是有点矫枉过正了啊:“偷东西是不对的啊方锐。”

“噢那我不偷了……”方锐的声音闷闷的,听得林敬言都心疼了,跟叶修说:“还是我进去陪他蹲禁闭吧。”

叶修望着天花板:“感天动地啊。”

他开了锁,林敬言掀开封面,静静钻了进去。

里面立刻传来方锐动情的哭声:“老林!你来了!”

啧啧,搞得跟三年没见一样,听到的还以为他虐待魔法牌呢。

 

回忆到此为止,叶修摸着空空如也的肚子,心里分外想念孙哲平和张佳乐拥有的自然的力量。

孙哲平是树中最有灵气的,不仅自己可以长得又高又大,而且还可以加速其他树木的生长,比如说院子里的苹果树,孙哲平一乐意,就可以让它结出一大堆红通通的苹果。

当然了,在张佳乐的帮助下,如果在树上开梨花,也可以结梨子。

他俩就是天造地设的水果种植园园丁。

据说啊,前任魔法师里,也有靠卖水果赚钱的。

叶修虽然也要赚钱,但他可懒得推着小车到集市上面卖水果,所以一般来说,只管自己吃就够了。

不过也有例外。因为叶修有特别的赚钱渠道,他接各种各样的委托,再依靠魔法完成委托,获取报酬。

万一有人来找他说自己家的果树不开花请他帮忙,他也得依靠这两张魔法牌呢。



TB那个C

评论(6)
热度(51)

© 连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