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町

Relax, take it easy

【全员】魔法症候群4

*哟吼吼吼【毫无意义的嚎叫

*本章卢刘上线嘿



04、风驰电掣大运摩托

叶修现在手里拿着时牌站在一条车来车往的公路旁边的灌木丛中,抽烟。

回暖天,太阳特别给力。

出门前他在衣柜里翻来翻去,发现因为睡得太久,放在衣柜里的衣服们多多少少都出现了可疑的破洞——被虫咬的,当时叶修就沉默了。

翻了翻书发现丝牌也不在,没有人可以帮他补衣服,于是叶修就只好拿了一件破洞最少的T恤衫,套在一件袖子还比较完整美观的长袖外面,再找了一条关键部位没有被咬穿的休闲裤穿上,问肖时钦:“这身怎么样?”

肖时钦反问:“你要听实话吗?”

叶修说:“……算了,哥自信穿什么都好看。”

然后他就出门了。因为现在不是去买衣服的时候——而且等丝牌回来之后帮他把衣服补一补就好了。他出门是因为苏沐橙在电视上看到的新闻,地方台的小记者站在他现在所站的这个位置,顶着烈日炎炎对着镜头报道,最近机动车超速现象很严重。

他说话的时候就有一辆车尖叫着从他身边呼啸而去,跟生死时速似的,就留下个飘渺的幻影。

“唰——”小记者的假发都被风刮掉了,露出圆滚滚光秃秃的脑门。

好可爱的小和尚啊。

苏沐橙一边看小和尚急忙忙捂脑袋的慌乱样子,一边叫:“叶修!叶修!”

“哎,怎么了?”叶修正在鼓捣他的魔法伞,伞面也被虫咬出了个小洞,给他心疼的不行。

“新闻上说那条路上最近总有车严重超速——”苏沐橙拖着长音。

叶修趿拉着拖鞋走过来,因为小记者的假发事件导播已经把画面切掉了,剩下个穿西装坐直播厅的大背头主播,旁边是那条路的照片,上面一个风骚的幻影。

“……”叶修端详了一下,问:“你觉得是刘小别?”

苏沐橙说:“不知道,可能吧?”

刘小别是速牌的掌管者,顾名思义,就是张速度特别快的牌,经常戴个耳机在庭院里飞快地闪来闪去,刷刷刷,从前门跑到后院,刷刷刷,从楼下跑到楼上。

反正他特别喜欢跑。估计跟他耳机里天天放的那些快节奏的音乐也有关系,相辅相成,越来越快。

就是经常刹不住车,有的时候一走神,会“啪”的一声把自己拍进墙里。挺好玩的。

速牌刘小别有个烦恼,他无论跑得再快,都不能把这个烦恼甩出脑袋。

那就是力牌卢瀚文。

力牌的牌面上画着一个小小少年,笑嘻嘻的,眼睛亮亮的,一副热情高涨的样子。那么小个小人儿,如果不是牌面上的字,任何人都猜不到他居然是个力大无穷的家伙。

每次叶修要魔法牌们帮忙打扫卫生的时候,卢瀚文就会轻轻松松地把衣柜啦床啦沙发啦之类的东西举起来,露出脏兮兮的地板方便大家打扫。

卢瀚文很贪玩,跟黄少天处得很好,有的时候胡闹起来了,还会举起喻文州就跑,一边跑一边说:“嘻嘻黄少你来追我呀!”

黄少天就说:“卧槽小卢你个熊孩子把文州放下放下!!!摔坏了怎么办!”然后气急败坏地在后面追。

喻文州笑眯眯的,长长的黑袍子在风里飘,看着黄少天挥着拳头追过来,就念个咒语,黑袍子越变越长,呼啦把卢瀚文全部罩住,让他什么都看不见,停下来叫:“好黑!好黑啊!!”他不得已只好把喻文州放下来。

黄少天追上了,把喻文州紧紧巴住,狂笑不止地看着卢瀚文在一团黑布里胡乱扑腾:“哈哈哈瀚文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和我抢了!”

喻文州的黑暗魔法很厉害,任卢瀚文力大无穷,也挣不开那团黑布,这就是所谓的柔克刚。

火牌楚云秀每次看着这一幕,都会说,葫芦娃看多了吧,然后扔一团火过去,把黑布烧掉,露出里面灰扑扑脸上带煤黑的卢瀚文,眨巴着两个大眼睛在那里发呆。

雨牌乔一帆这时候会默默地飘过来,哗啦哗啦下一场小雨,帮卢瀚文洗洗干净,再默默地飘走,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卢瀚文在这边和他们玩够了,就会去闹腾刘小别了。他好像特别羡慕刘小别那闪电般的速度,还跟着电视里学了一句广告词来形容刘小别,说刘小别简直是风驰电掣大运摩托。

第一次刘小别听到卢瀚文在那里大喊这句广告词,就一怒之下没刹住车把自己拍进了墙里。

所有人都“……”地看他,心中无限同情,只有卢瀚文颠颠儿地跑过去,把刘小别从墙上抠下来,喜滋滋地说:“小别哥哥你跑得真快!”

这话听着虽然没错,但总觉得有种嘲讽的感觉……

卢瀚文喜欢和刘小别拔河。

随便管叶修要一截绳子,就可以开始拔河了。卢瀚文力气很大,但刘小别一加速,产生的冲劲也不小,于是结果就是院子里常常有一个幻影般的刘小别和一个岿然屹立的卢瀚文,势均力敌地杵在那里一动不动——实际上他们都有在发力,卢瀚文在用力拽,刘小别在不断加速。

造成的后果就是,天长日久,院子里有了两个坑。一个是卢瀚文踩的,一个是刘小别磨的。

林敬言和张佳乐一边旁观一边感叹,年轻人的乐趣真不好懂啊。

 

时间回到现在,叶修在灌木丛里找了个不起眼的地方躲起来,用伞尖点一点时牌的牌面,张新杰捧着个沙漏就从牌里钻了出来,手中沙漏一转,里面的细沙一点点落下,时间就开始倒回。天色变成了旧照片一般的昏黄色,路上的车流不断后退,太阳从西边往东边渐渐挪回,一直到叶修喊停,张新杰才睁开眼睛,将手中的沙漏横过来,时间就定格了。

映入他眼帘的就是一个闪亮亮的小光头。

张新杰:“……”

叶修伸手在小和尚的光头上摸了一把,往前走去,路中有一辆跑得飞起来了的小轿车,整个轮胎都热乎得冒烟,叶修转了转伞,点在车窗上:“出来。”

在伞尖和车窗接触的地方便突然漾开了一圈涟漪,泛起颜色瑰丽的光芒来,一张卡牌的形状在涟漪正中悄然闪现。

叶修伸手接住那张飘来的卡牌,牌面上是身形如闪电,闭着眼睛不问世事的少年。

正是速牌刘小别。

他把卡牌收好,然后走回张新杰身边,说:“行了,恢复吧。”

张新杰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地上的假发捡了起来给小记者重新戴上,才闭上眼睛,反方向转动沙漏。

太阳又从东边挪回西边,等天色恢复正常时,叶修耳边又是车辆川流不息的噪声了。

张新杰也重新变回了卡牌的样子,安静地躺在他手中。

叶修伸了个懒腰,找到刘小别了,估计下一张回来的就是卢瀚文了吧。

 

他慢悠悠地往家走,路过便利店的时候,还顺便进去买了袋面包,买了包烟。

往别墅去的路上都没什么人,但他快走到正门时,却发现有个青年在大铁门附近徘徊。

那是个看着令人觉得十分舒服清爽的人,很有礼貌地按了一下门铃,又退开几步,看了看庭院里面,像是等待有谁来应门一般。

奇怪,真奇怪。叶修皱了皱眉,他的住处向来是没有人会来造访的。

他走上前去,果然是个不认识的青年。

叶修问:“咳,你找谁?”

青年听到他的声音,转过身来,对叶修点了下头,神色有些焦急:“你是住在这里的那位……呃,魔法师吗?”

……哦呀,还知道他的身份。

叶修挑了挑眉,不置可否:“我是住这儿,你是?”

青年也没想那么多,看叶修没否认,就急忙说:“是一把剑拜托我来的!”

一把剑……是黄少天?!

叶修确认:“那把剑……是不是话特别多?”

整个问句听起来十分诡异,但青年却像是松了口气,“果然找对了!太好了!你就是叶修对吧?”

叶修也只好点点头。

青年说:“那把剑他遇到麻烦了!让我来找你帮忙!”



TB...C

评论(38)
热度(41)

© 连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