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町

Relax, take it easy

[叶黄/一夜]个人爱好

 

 

*记得之前有答应过要写一个一叶和夜雨的故事来着?

*我尽力了但是这个CP名字我真的。。。。。【噗通跪了

*最重要的是。。。只写了一半= =写不动了 

 

#

一叶之秋和孙翔一起被调到轮回的时候场面相当夸张。

按照人工智能界的算法,一叶之秋算“大龄单身男青年”(君莫笑语),当然他忽略了自己也是大叔级人物的这个事实,并坚决要求叶修在填写人工智能档案-人物设定栏时,把他的年龄改小了十岁。

 

说“夸张”,其实也只是遭到了一群好奇宝宝的围观而已。

轮回辖区成立很久,不过之前辖区很小,近期才扩展起来,每天忙着圈地养羊,挖矿拓荒,调度所里人工智能处于不分昼夜工作的状态,已经好多天没有享受过假期了。

无浪有一天向江波涛反映问题:“他们要求休假。”

江波涛黑着眼圈问:“啊?”

无浪盯着他的黑眼圈看了一会儿,说:“你昨天晚上回去后偷偷看球赛了?”

“……”江波涛挠了挠头:“我看到70分钟的时候就去睡了。”

无浪已经在后台搜索到了比赛的结果,70分钟时比分是4-0,赛后的评价:“一场从开头就看到了结局的比赛”,他了然地点了点头,接着说:“大家觉得连续工作了这么多天需要适当的休假,于是推选我来提出要求。”

“可是最近一直在扩展辖区,事情太多。小周为了解决南边新辖区里怎么安顿企鹅的问题几天都没好好吃饭了,大家都很累,相比起你们,作为人类我们的体力更加不够用,还是再坚持一下?”江波涛揉了揉额头,他确实今天睡眠不足。

“其实我个人来讲是无所谓休息不休息的,因为工作就是持续运行状态,我倒是希望自己永远运行下去。”无浪突然开始讲一些很深邃的体会,江波涛有点反应不过来,他顿了顿,问道:“所以呢?”

“哦我只是在告诉你人工智能所谓的‘假期’的含义而已。”无浪笑了笑:“我觉得你应该会感兴趣。”

江波涛的确有点感兴趣,他说:“所以你们说的‘假期’不是关机睡觉的意思咯。”

“我们的性格设定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即便大家本质上是机器,可我们也有自己的爱好。”

“是吗……”江波涛开始一边工作一边和无浪聊天,“那你的爱好是什么?”

“我和你一样,喜欢球。”无浪很开心地在一个暂时没有用的屏幕里打开了自己的收藏夹:“我没事的时候会在网上收集球的图片。”

“……”江波涛哭笑不得:“我不是喜欢球状物体……”

这个话题暂时停下了,因为周泽楷发通信叫江波涛去开会。

 

等到江波涛回到控制室的时候,无浪正在试运行一个打磨矿石的程序,模拟程序里充满了各种球形方形心形的矿石模型,听到江波涛推门进来,他想要问江波涛喜欢什么形状,但看见江波涛的表情怪怪的。

“你怎么了?是领导批评了我们想休假的提议吗?”无浪奇怪道。

“啊?”江波涛摆摆手:“啊,不是的,说了一件比较大的事。”

“我可以知道吗?”无浪歪了歪头。

江波涛看着屏幕上的那座矿石模型塔,心情很好地笑了一下,对无浪说:“一叶之秋好像要调来。”

然后屏幕上那座矿石塔直接让被吓到的无浪碰倒了。

“那位老前辈要调来?!”

江波涛微笑:“……”老……前辈……是怎样。

 

周泽楷带着轻度黑眼圈接待了孙翔,他和孙翔握了握手,表示欢迎来到轮回辖区。

孙翔明显也没睡好,但周泽楷是因为工作,孙翔则是紧张的。

一叶之秋在新的控制室安顿下来的第一时间,内部通信邮箱就被挤爆了。

孙翔被这发自内心的热情给搞得有点毛毛的,他挑了挑眉:“这就有工作了?很重视我们嘛!”

一叶之秋拆开通信扫了一遍,说:“是问好的……”

“啊?刚才不是欢迎过了吗?”孙翔抓了抓头发。

“是,问我好的。”一叶之秋展开其中一封邮件,在“尊敬的一叶之秋前辈”这行字上做了重点描红加粗效果。

“……”孙翔无语了一会儿,发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切”来:“你真受欢迎啊?”

“资历摆在那里。”一叶之秋说。

“……”孙翔一直以来都不太擅长和一叶之秋交流,之前他完全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还吃了不少亏。后来肖时钦提点说应该是一叶之秋的性格和孙翔有点不那么契合,孙翔要给他改了,结果一叶之秋的性格设置面板居然是永久保密的,嘉世内部都没有密码,而苏沐橙就算知道也肯定不会告诉他。为此孙翔很是郁闷了一段时间。

一叶之秋吧,孙翔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他这个性格,感觉他很直接,但是偶尔他也能有点体谅别人,会主动配合别的人工智能完成一些复杂的工作。看孙翔像看小朋友似的,却又不会主动拿他和叶修去比较,似乎很多事情他都在等孙翔自己琢磨。

只有一次,叶修叫孙翔去玩超级玛丽的时候他主动给孙翔下载了那个古老的游戏,把孙翔气得脸都红了。

 

在很久以后,孙翔才从王不留行那里得到了一个解释。

在一份人工智能内部传阅的刊物中,王不留行对记者说:“一叶之秋的性格,一个字,就是土……”

“他居然说你土!怎么能用这个字呢!太……太土了!”孙翔口不择言。

一叶之秋老神在在地看着孙翔那个义愤填膺的样子,有点好笑地说:“就是土啊。我的性格设置了之后就再没有变过,之后性格设定系统又发展了很多,大家都有自己的个性了,不过叶修懒得修改我的,所以应该说我的性格最接近我们这一代人工智能的初版,不是土是什么?”

“那为什么还要给你的性格设置面板加密啊!”孙翔抓狂。

“是纪念。具体的我也说不清……但是我知道是一种纪念。”一叶之秋眼神黯了黯,像在怀念什么。

孙翔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想了想,说:“怪不得别家的人工智能都有各种爱好,你却显得很无趣。”

“我的爱好么?”一叶之秋懒散地扫了孙翔一眼,打了个响指,却邪的声音响起来:“干嘛?”

“小朋友想知道我有什么爱好。”一叶之秋说。

却邪在屏幕保护程序里现形出来,银光闪闪的战矛锋利无匹,声音也是冷酷干脆的:“我们的爱好,就是虐菜。懂了吗?”

孙翔被一句“小朋友”堵得半天说不出话来,甩甩手气哼哼地下班了。

 

控制室里安静了下来。

轮回辖区发展得很好,夜晚黑暗而静谧。一叶之秋把控制室的灯关掉,把一些程序调到夜间运行模式。做完这些,通信灯突然亮了起来。

是一枪穿云。

“怎么了?”一叶之秋问。

“C-9开一下屏障,要下暴雨。坐标发给你了。”

一枪穿云……一叶之秋听着他的语气,就想起关于他的风评,“超酷的!!!”

其实他只是说话比较简洁而已,话太多的话周泽楷一定会拿他没办法。

“有什么原因吗?”一叶之秋看了眼坐标,不是什么起眼的地方。

“最近……搬进去了一窝小猫。”一枪穿云说。

“……”一叶之秋无奈地笑了下。

事实上,除了说话简洁之外,一枪穿云还是个非常关注小动物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嘉年华里,差不多每个人都有点保留节目,比如王不留行的星星魔法,君莫笑的快打,百花缭乱的烟花什么的……一枪穿云的保留节目是,帽子里养云雀儿。

“只不过是骗小姑娘的把戏而已。”夜雨声烦如是评论道。

 

暴雨很快如期而至。

一枪穿云在解释完任务之后就沉默了,雨下起来之后他却又来敲了下通信。

“屏障程序里好像加了东西。”一枪穿云疑惑道。

他很快得到了答复。

一叶之秋的回复上只有简短的四个字:“个人爱好。”

稍微检查了一下就知道是什么了。

一枪穿云对着帽子里那窝云雀儿自言自语:“录音程序……好特别的爱好。”

不过既然是爱好,就没有什么关系。

 

#

人安静下来的时候容易想些有的没的。人工智能并不会胡思乱想。不过反正也是闲着,为了打发时间,也会翻翻数据库里那些从前的资料。

刚到轮回的时候,被围观了一次,是挺印象深刻的,不过这并不是一叶之秋第一次被后辈团团围住热情集火。

只不过上一次,他只是以便携程序的姿态出现罢了。

 

那天是难得的闲暇期的某一天,黄少天正埋头在训练室里面和夜雨声烦做战局模拟,一个队员突然破门而入,门板摔得震天响,黄少天手一抖,直接一剑崩飞了自家指挥员。

小队员跑得呼哧带喘:“来了来了!叶秋来做指导了!黄少你快去,车子都到训练营门口了!”

黄少天使劲撸了一把头发,皱着眉毛:“你吓死我了……我知道他来了!训练室里也收得到事件提醒好吗!叶秋是一个人来的吗?带家伙了吗?组团撸他去啊!”

“一叶之秋在嘉世本部带不来的,不过据说带了便携程序?”小队员说完才想起来要犯糊涂:“对了便携程序是个啥来着……没见过……”

“便携程序你都不知道吗你的理论课是怎么上的啊?就是人工智能的人形姿态你没见过吗?魏老大的索克萨尔就有一个。的确不常用到……不过这也是必须掌握的知识!”黄少天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双手插兜走出了训练室,叶秋已经走到训练营里了,在二楼就能看见。他和魏琛站着在互相甩垃圾话,俗称寒暄。黄少天扒着二楼的栏杆那里,仔仔细细把叶秋从头到脚看了一遍。那人和他的想象有点差别,他以为对方起码是个胡子拉碴的成熟男人,但没想到叶秋看起来还是很年轻的样子,懒洋洋站在那里,浑身没一点锋芒,但也没有一丝弱者的气息。

他很强。

 

叶秋好像感受到了黄少天直勾勾的目光,扭头朝二楼的走廊看了过来。抬起手指了指,和魏琛问了句:“那个就是……?”

“是什么玩意儿?”魏琛也扭头,看见黄少天坐在二楼栏杆上,居然是一副很居高临下很挑衅的架势,顿时瞪圆了眼睛骂到:“臭小子你赶紧给我滚下来,不是一天到晚嚷嚷要见叶秋要见叶秋,挂在栏杆上耍什么杂技呢?!”

“叶~秋~前~辈~好~!”黄少天笑嘻嘻地喊,恍惚刚刚那显露一瞬的出鞘剑一般的气质只是幻觉。

少年机灵又调皮的样子讨人喜欢极了,叶秋看着他三两下翻回走廊上,咚咚咚跑下楼,刚到跟前就被魏琛使劲按着脑袋揉了一把头发:“爬高爬低的,哪天摔下来看你往哪儿哭去!”

“魏老大我错了!我错了!”黄少天抱着脑袋,还想挣扎,就感觉魏琛的手被另一只手拦住了,他赶紧从魏琛胳膊底下钻出来,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毛,抬起头,叶秋乐不可支地看着他,好像他很好玩似的。

“…………”被他看了这么一眼,黄少天一贯的伶牙俐齿突然有点无从表现起,毕竟是头一次见叶秋真人,自己没帅到三秒就被魏老大破了功,他想忍忍先不说话,结果叶秋笑个没完,直接笑得他恼了起来:“你别笑了!有那么好笑吗!”

“哈哈哈,嘉世还真没这么活泼的小孩儿,真挺好笑的。”叶秋表示长了见识。

黄少天默默在心里对叶秋做了个鬼脸,东张西望道:“叶秋叶秋你带一叶之秋来了么?不是说便携程序?在哪儿呢?”

刚还叫前辈呢,这就改口了。叶秋没忍住,伸手在黄少天头上揉了一把,黄少天才看见他手指上绕着个闪存盘:“这是什么?一叶之秋在这里面吗?我怎么没听说过还可以这样?”

“……话真多啊你。”叶秋心想着这也活泼过头了,但黄少天那种感兴趣的眼神太闪亮,完全让人无法拒绝。

他冲魏琛笑了下:“带我转转?总不能一直干站着吧?”

“哎哎哎来我这里先来我这里看看呗!介绍夜雨声烦给你认识!魏老大叶秋在这儿呆多久?什么安排啊?指导指导我呗!”黄少天直接抱住了叶秋的胳膊,一看就是耍赖的好手。

“去去,这边我们还有正事儿!你小子先回去训练,该你玩的时候再说。”魏琛挥着手把黄少天轰走了。小朋友一步三回头的,嘴里念念叨叨,全叫叶秋看在眼里,笑得都有点儿收不住了,魏琛搡他一把:“我靠你有点下限,别打少天主意啊我告诉你。”

 

黄少天回到训练室,夜雨声烦抱着剑坐在屏幕里等他。

“一叶之秋呢?”不是说了要带来给他瞧瞧的吗。

“魏老大说他们有事,晚点再来!”黄少天把自己摔进大转椅,呼啦转了几个圈,眼神依旧闪亮亮:“我看叶秋手上就拿了个闪存盘,别的什么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什么新玩意儿,我跟你说,叶秋真人看起来……怎么说呢?有一种神秘感啊!明明没什么精神的样子,却感觉他自己带着气场,超级想和他比试!要不是魏老大拦着,我刚刚就直接把他拖过来了!”

“……我就想知道一叶之秋的事,但你一直在说叶秋。”夜雨声烦无情批评黄少天的跑题。

“咳咳,我真的没见到啊你让我说我也说不出来,反正人工智能和主人是互为表里的,我就给你说点叶秋的事当补偿呗。总之我的中心思想是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懂了吗!”黄少天严肃。

“文不对题。”夜雨声烦说。

“我去……我不就是没把一叶之秋给你带来吗你就这么吐槽我!我作为主人的威严都去哪里了!”黄少天深深感受到了不爽:“算了算了不提他了接着做模拟战局的训练啊!刚刚发现的武器问题你修复了吗?”

“修好了。”夜雨声烦举着一块拭刀布示意了一下,然后一秒换上了作战服,在等待读取地图的时候,还不忘提醒道:“魏队长布置给你的铸剑程序你还没做完。”

“靠靠靠忘记了!!啊算了反正今天叶秋来估计魏老大没空检查作业的,打完这局模拟再做!”黄少天嚷了一句就全神贯注地开始观察地图了。

 

 

-hello 我是80%没有C的TBC。。。。。。【顶着锅盖走了

评论(14)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