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町

Relax, take it easy

一篇草稿【。

*。。。。在草稿箱里躺了好多个月的草稿

*@V.君夜 啊哈哈哈哈哈哈我先随便发一点!我去接着寻找灵感了……

*海贼得有点明显的海贼PARO。。。其实也不是很明显吧。。。。嗯。。算了不管= =

 

 

1

黄少天坐在一艘小破舢板顺着海流漂过来的时候,叶修正懒洋洋地睁开一只眼,从大船底下的小房间里仅有的一扇圆圆的窗户向外望。

小破舢板岌岌可危,黄少天却一副很无所谓的样子,兜帽罩在头上,手指按着剑鞘,闲不住地乱动。叶修打个哈欠,稍微舒展了一下饱睡之后的身体,从狭窄的小床上爬起来,摇摇晃晃伸手够衣架上那件花衬衫。

匆忙洗漱时甲板上已经传来异动,船员慌乱奔跑的声音,喊叫和杯盏、酒瓶摔碎的响动,伴随着船体的摇晃,像出交响乐似的。

黄少天推开木门的时候,叶修刚好把脸擦干净,只不过发型还是有些不整,他胡乱拨了拨额前的刘海,转过身说:“哟。好啊。”

“好个鬼!你捎给我的口信能写得再语焉不详一点吗!‘来帮个忙,埋骨号’算什么啊?这是海上,不是村子里的小池塘好不好知不知道我找得多辛苦!我的船都沉了!”黄少天愤怒地劈手一指叶修:“你赔我啊?!”

叶修一脸麻木地掏了掏耳朵:“我这不也是借宿吗,再说你那小舢板沉了有什么可惜的……要不然就,把这艘抢了怎么样?”

说完他一抬手,抛出一颗石子,黄少天身后追来的船员应声而倒。

“你的良心呢?借宿完就把人家的船占为己用啊……”黄少天捂着胸口:“我好歹也是堂堂剑圣,你居然要我来帮你抢小喽啰的船,说出去我还要不要混了?”

叶修闻言抛给黄少天一只口罩,自己也翻出一个面具戴上:“遮住脸,总行了?”

黄少天接住口罩,不屑地往口袋里一塞:“去去去还遮什么遮,我进来的时候拦路的全砍光了。”

“说自己多了不起还不是欺负小喽啰,砍他们做什么。”叶修表情仿佛说着“你还太嫩”,取过衣架钩上的伞:“擒贼先擒王啊。”

“我勒个去不是吧老叶你,真沦落成赏金猎人了?”黄少天撑住门框,眉毛皱成一团。

“暂时是。”叶修答,绕过黄少天,往上甲板的楼梯走去。

“……然后漫无目的地漂泊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黄少天跟在后面,还是一脸震惊:“你这也太初级阶段了!哎跟你说啊之前我还以为你突然消失是得了什么不好治的病要求医问药去,不是说什么大象啊老鹰啊都有这种习惯嘛……结果就……纯粹改行当赏金猎人啊?!”

“吵死了你。”叶修转身,把黄少天塞在口袋的口罩拿出来给他蒙上:“话这么多呢。”

黄少天看着叶修戴着的那个凶神恶煞的黑头花脸面具,不忍直视地别过了脸。

 

2

“戴面具干嘛?”

和叶修一起把“埋骨号”的船员清走,只留下几个赏金犯绑起来等海军来验证发赏金。黄少天这会儿摘了口罩,在擦自己的剑,随口问道。

叶修无所事事地靠着主桅,面具嘴部开了个小口子,旁逸斜出一支九曲十八弯的纸烟,显得搞笑异常,他也不在意,吞云吐雾着,慢悠悠答:“这不是怕有人和我长得一样吗,哥原来的赏金高成那样,树敌太多,没办法啊。”

“呸呸呸,谁会和你长得一样啊一张嘲讽脸简直倒了八辈子霉好吗……哎哟是不是军舰来了那边,我去我得躲起来,抢船这事儿你知道就够了再让海军知道的话,回了蓝雨文州不会放过我的!”

黄少天说着,急急忙忙找了个房间钻了进去。

叶修在面具后随意笑一下,黄少天躲进屋子里还不安分,一双眼睛鬼鬼祟祟从门上的小窗口时不时向外望,简直不知道那么紧张干嘛。

 

3

叶修划着小救生船,往埋骨号开走的方向追过去,半路一只手忽地从水底伸出来紧紧抓住船板:“叶修你特么还能不能靠点谱了?!”

叶修挠了挠后脑勺,黄少天的脑袋从水面露出来,湿漉漉,头发丝贴在脸上,有点狼狈。那双有神的眼睛此刻怒视着他。

有点糟糕。

黄少天的感觉则是糟糕透了,他做赏金猎人已经是六七年前的事,已经不太清楚这一行的规矩了。海军现在已经这么残忍带走赏金犯就算了连船都要没收了吗?!……他不知道当然情有可原但叶修为什么也一点预警都没有?船开走之后他才小心翼翼找了个没人发现的空当跳船逃跑往回游,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叶修把黄少天从海里拽上来。

现在他们是两个人漫无目的地漂泊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了。

“……叶修你妹你妹你妹。气死我了下次再来帮你忙本剑圣就是小狗!你不知道军舰要拖走海贼船的吗?!”黄少天气呼呼地拧着衣服,用力的时候胳膊上鼓出分明的肌肉线条,他把衣服拧了拧,在身上胡乱擦了擦,把水珠擦干,接着拧衣服。

“手生,忘了。”叶修真诚地解释道。

海面实在太过平静,阳光照在裸露的皮肤上,热得很温柔,黄少天不满地瞪了叶修一会儿,碎碎念了几句,这个背景下,生气也没任何意义,他瞪了一眼两眼,就偃旗息鼓了。

叶修看了看指北针,估摸了个方向,“上次看地图记得那边好像有个什么小岛来着……”

两人之间是一袋沉甸甸的金币,黄少天把袋子打开拨弄了两下,金币亮闪闪。叶修说:“要不分你点儿当补偿?”

“滚我才不稀罕。”黄少天捏起三枚金币,向上抛起,又看着它们落入海水中,三声轻轻的“扑通”,海面荡起浅浅波纹。他趴在船边看了看,直起身子闭上眼默念了几句什么。

是祈祷航行顺利的仪式。用在这么一艘小救生船上,有点憋屈。

 

 *后面本来要写什么。。在漫长的时光冲刷中。。。我已经忘却了。。。。。。啊哈哈哈哈哈【憨笑着飘走

 

 

 

评论(3)
热度(28)

© 连町 | Powered by LOFTER